close


     這場是首三場公演採完全抽選制後,
     第二場有當日券販賣的場次..
     之前的一場是研究生為主,
     這場可是主將傾巢而出~
     預料會有相當多首三場公演槓龜的人出來搶票,
     我不敢怠慢,
     九點半Donkihote到著!

     169號!!...夭獸!..差這麼一點~

     不過Cancel待ち8號, 我的前景還是一片看好的~

     晚上六點半開始cancel待ち叫號,
     因為有過不愉快的經驗,
     我實在很怕叫到七號就終~~~~了~~~~
     還好這次staff一路叫到了15號,
     我開心的領著我的入場券排隊去..

     一起在220號列的,
     除了我以外是四個女生..大約高中生左右年紀~
     (頗正!!)
     第一次觀戰,
     對於規則完全不熟析~
     所以當一巡抽選剛好抽到1~10號入場時,
     小女生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..
     (這樣220號列是要等多久阿~)
     我隨即用很破的日文跟她們解釋入場的規則是如何如何~
     她們這才搞懂~

     很開心看到這樣的初心者, 特別是女性初心者出現在劇場內阿~
     劇場的魅力待會一定會給她們來一場震撼教育吧..

     今天大約第八第九巡左右入場,
     我和那些女生坐左側同一列~ 一瞬間有一種坐到女性限定席的錯覺..
     當然, 真的女性限定席位子好多了..

     一開始是峯岸向大家講解場內規則..
     然後請招待入場觀眾往二列center席移動,
     這裡峯岸很可愛的在後台問:"も~いいかい?" (好--了--嗎?)
     然後台下觀眾有些人說好了有些人說還沒,
     峯岸急得問在布幕後頻問到底是哪一個啦~
     大概問了三四次"も~いいかい?"
     終於台下聲音統合了..."もういいよ~"

     然後峯岸才開心的笑出來..請大家稍等公演馬上開始~

     峯岸好久沒那麼可愛了~
     之前都是壞小孩的形象..

     旁邊的初觀戰高中女生在布幕還沒拉開前就呈現極度興奮狀態了..
     那句"もういいよ"喊的比誰都大聲..

     第一首..  不需要浪漫~

     一開始在我正前方出現的是Mariko...
    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巨大的Mariko了!
     近距離的關係顯得壓迫感十足~
     另外不時出現在五台左側的とも~みちゃん也是一在刺激我的興奮中樞..
     旁邊的女生則是不管看到誰都在發出讚嘆聲..

     第一首歌一出來,
     之前未有的感動就瞬間找回來了..
     真的很神奇~
     這首帶有點叛逆風格的曲子頗能對我的味,
     紫色紗質服裝也很有質感..
     見本: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 副歌的舞蹈動作ロマンス、イラネ!我也忍不住跟著一起做了~

     Title曲夢を死なせるわけにいかない又再更上一層樓,
     將我的情緒繼續往上拉,
     這兩首都不是很high的曲子,
     但旋律, 意境, 在在撥動我的心弦..
     下一首Let's get “あと1センチ”
     一瞬間變成超high的曲風..
     同時服裝也變換成黃色系的小可愛+熱褲裝..
     成員們也不斷在台上跑動,
     但因為旋律本身不是太吸引我,
     我全身處在興奮狀態的細胞反而在此刻稍微冷靜了片刻~

     但旁邊的女生可就不一樣了~
     年輕人果然比較有活力些..

     今天是所有主將傾巢而出的一天,
     包括Sae, Sayaka, 敦子..都在前四曲有出演~
     但MC的時候Sae和Sayaka先退場..

     敦子在這個stage感覺好像比較低調~
     以往她都是扮演領導者的腳色,
     現在MaiMai握有MC的主持棒,
     敦子的位子也靠到邊邊去了..
     但她的MC還是一貫有著Ace的架勢與自信的感覺~

     今天的Kojiharu歐吉桑的call似乎是要Kojiharu在寫真集裡水著出場,
     這麼期待也是對的,
     畢竟號稱AKB48一番nice body的小嶋陽菜,
     竟然從來沒有水著的公式寫真!
     連之前週刊playboy和另一本忘了名字的雜誌,
     AKB48一堆成員水著初登場也獨漏了最有看頭的Kojiharu..

     但小嶋陽菜沒聽清楚call,
     說了聲"ま..いいか~"
     就繼續琦玉縣からきました....
     話說小嶋陽菜已經很久沒對歐吉桑做出什麼正面回應了~

     河西智美今天就特別了...

     "ろうにゃくにゃんにゃんに愛されたい、河西智美です"

     ろうにゃくにゃんにゃん って なんだけ?...今でもしらん~

     這段莫名其妙的catch phrase也在之後的Tomo x Ere雙人unit..
     被えれぴょん拿出來酸了一下~

     接下來是一連串動畫歌unit時間,
     自己最喜歡的曲目是"Bye Bye Bye"
     也就是"純愛のクレッシェンド"原班人馬所演出..
     編舞及服裝設計難得的是由這三名成員擔當~
     很動畫的曲風,
     但key也很高, 詮釋不易,
     小嶋, 高橋的聲音都相當清亮表現得恰到好處~

     但最期待的畢竟還是"となりのバナナ"
     河西 x 小野 的雙聲優組合了~
     服裝真是萌到爆炸!!
     完全就是動畫裡會出現的那種制服款式~
     而每場都會期待的就是小野兔槽河西的橋段..
     通常就是小野提出一個時事問題,
     河西被電很可憐那樣..


     小野: 知道日經平均股價嗎?

     河西: 為~~什麼每次都要問這種奇怪的問題阿><

     小野: 妳果然是個小孩子阿~~

     . . . . .

     話說..えれぴょん妳好意思說人家是小孩子阿~~
     而且今天MC又說自己是13歲了..一直都長不大阿..

     不過河西在這邊被電後受傷的表情真的是超~~~~萌的!
     だれ目發功真的是不同凡響!

     初めてのジェリービーンズ
     讓Sae來唱這種動畫歌真的是有點浪費~
     重頭戲當然就是途中成員丟出的橡膠小球球了..
     我旁邊的高中女生不停瘋狂揮手叫著こちこち..
     要Sae丟過來,
     可惜小球球被前面一個胖子給攔截,
     小女生初觀戰的紀念品就沒了~

     unit後的重頭戲,
     森へ行こう 及 青春の稲妻這兩首在我心中相當重量級的曲子,
     首先是充滿中古世紀風情的"森へ行こう"..
     沒什麼舞蹈動作,
     僅在麥克風架間變換位置而已..
     展現的完全是古典樂器營造出的淒美氣氛..

     青春的閃電,
     展現的當然是夏老師編舞的功力,
     以及每日不同的solo dancer~
     今天的solo dancer是我的最愛..
     とも~みちゃん!!
  雖然她一直說自己跳舞很不擅長,
     但今天的表現卻很精彩呢!
     也許比不上之前Takamina的劈腿神技,
     至少在Mariko加油的眼神下, 每個動作都相當到位~
     我當然是不吝惜給予應援call啦~

     生きるって素晴らしい每天在演唱前也會有一個成員出來講一段..
     自己最近覺得很棒的事,
     今天的擔當, 大島麻衣..是這樣說的...

     "MaiMai昨天被求婚了喔~~"

     台下不滿聲浪一波疊一波....

     "是弟弟啦~~"

     在後面的MC,
     MaiMai又提到了弟弟是怎麼跟她說的..
     大概就是一起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, 弟弟說好像變成姊姊的老公喔~
     睡覺的時候也要睡旁邊那樣...

     幹!...這個禽獸弟弟!

     台下不滿聲浪又是一層疊一層...

     之後又聊到了領帶這個話題,
     領帶是在唱"生きるって素晴らしい"要繫上去的,
     很多成員不會打領帶乾脆就隨便掛著那樣~
     篠田Mariko甚至還提議把野呂佳代的領帶丟給觀眾做紀念好了..
     然後Nacchi就酸野呂說也許三天後會在拍賣網站上看到~
     100元起標, 到500元就衝不上去了,
     底下一片爆笑~
     最近Nacci很愛講auction的事,
     之前她好奇在Yahoo Japan打上佐藤夏希四個字查詢,
     結果第一筆出現的竟然是自己的B.L.T照片被拿出來拍賣~~
     可能因此很受傷吧..
     之後沒事就要拿auction出來講一下~

     MC完, 就是經典新娘服了~
     這真是首溫馨的歌曲..
     大島優子在MC也提到說爸爸之前千秋樂, 初公演都會來看,
     但是這次的公演還沒來看過..
     不知道看到女兒穿白紗禮服是什麼反應~

     "不過, 因為爸爸沒事都會去看其他fans的blog...所以大概已經都知道了吧~"

     底下又是一片爆笑~

     安可後的兩曲,
     相當相當喧鬧的曲風,
     之前提到過, 喧鬧到連阿宅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~
     但我旁邊的女生倒是反應很激動~
     簡直快從椅子上彈起來了..

     之後的MC, 最好笑的大概是:
     小嶋陽菜:"今天看到みいちゃん跌倒兩次~Lucky~"..

     我沒看到みいちゃん跌倒, 但我清楚的看到えれぴょん在我眼前又滑了好大一跤~
     話說劇場要不要考慮裝個防滑墊之類的...

     最後一曲, ハートが風邪をひいた夜..
     又把我拉回到感動的情緒裡,
     這裡河西智美大部分時間都站在我正前方的位子,
     我也樂得接收不斷傳遞來的レス..指クル..
     當然也要有些適當的回應~

     最後說掰掰的時間, 河西很可愛的朝著左側觀眾席雙手揮舞,
     我的手也揮到快斷掉..換來她原本縮到幕後又探出頭來補揮幾下~

     不知道真的是要多看幾次才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,
     還是旁邊初觀戰的女生們讓我又找回了從前的那股赤子之心~
     想當初自己初觀戰, 只要親眼看到成員的真面目就感動的想哭..
     現在的要求還真是越來越挑剔了~

     我想兩者都有吧!
     自己也慢慢適應了這樣前所未有的演出模式了~
     每次都有新話題的公演,
     正是這個stage最大的特色, 也是我們期待與幸福的來源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