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排左起小原春香, 成瀨理沙, 藤江れいな
下排左起中田ちさと、近野莉菜


最近真的是愛上AKB48的研究生群了~~

真的, 比起選拔成員悉數回歸, 入場券還得提早一個小時去排隊的所謂豪華公演,
較不叫座的研究生祭り,
像是周五週六三場,
我反而比較提的起興致~

自己的心態是最近幾次才有了巨大的轉變,
本來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,
對所謂的"名牌"有著若干的迷信...
好像去看了場沒半個選拔成員出場的公演, 是一種很丟臉的事一樣~
這樣的report似乎也沒啥人要看的感覺...
以前要是看這種公演,
要嘛就在劇場裡面懶洋洋的看表演, 回家也懶的打report~
說實在要我去買這種票在以前本來就是很困難的事了~

觸發我去看所謂研究生祭り的, 畢竟還是藤江れいな...
她從2nd初日起連續快兩個月天天登台,
不管表成員裏成員她都會混在其中...
也因為對她的關注,
加上上一回藤江生誕祭對研究生之間的情感留下深刻印象...
讓我更想去多了解這觀注度較小的一群...

而近幾次的研究生祭り參戰,
研究生團結一致互相激勵的情感展露無疑,
這樣的感覺彷彿讓我嗅到了一絲早期Team K的氣息~
彼此之間不是獨立作戰的個體,
反倒是乎相提攜的一個組...
雖然AKB48並沒有刻意劃分出"研究生組"那樣...
但在她們的對話中卻能深刻感受到一起加油一起往上爬的團隊力量....

而這是AKB48那些曝光率較高, 個人活動較多的成員身上,
已經漸漸消逝掉, 
卻是很重要的東西...

好吧....也許對很多只要看到漂亮的臉蛋出現在螢光幕前就很開心的fans來說不重要...但對我來說很重要...

也因為這樣子互相照應的關係,
劇場的氣氛也起了微妙的變化...
很讓人感到欣慰的是一期的研究生們像是成瀨, 倉持, 亜美菜等,
給予二期的像是れいな、みやみほ、ちさと相當多的支持,
在自己的MC時間中, 甚至是近乎刻意的去提到這些新研究生...
讓觀眾藉由她們的對話中,
更深一層去認識她們....
在先前成瀨理沙和藤江れいな的關係是最明顯的了...
兩個人分別身為秋元才加和宮澤佐江的代役,
在2nd stage最初都是天天上台, 天天被一群正式成員包圍的小研究生....
當藤江還在說話會發抖, 每次只能吐出不到十個字的時期,
なるる就不斷給她機會,
刻意的作球給她...讓她多發言...
現在藤江的人氣大爆發, 可以說是成瀨理沙養成的~~

當你在台下看到的是一整個群體的運作, 而非各自分散的單打獨鬥時,
就更能融入其中的氣氛了...

研究生的衝勁也同時感染到不少的fans....
越來越多人開始說, 研究生真的很努力呢~~
最近開始關注起研究生了呢~~
真的,
就像之前report也有寫到的,
同樣是high touch,
研究生看你的眼神就是超乎想像外的真誠....
即使她知道你也許對她沒什麼興趣,
但她就是不會放過這一點讓你對她建立好感的機會~
我特別在みやみほ和近野莉菜的眼神中看到這股企圖心...
而公演中,
台上台下的互動, 
研究生們無邪氣, 無商業氣的表現...
更是建立起自己的死忠fans群....<-----我也在最近加入了....

而這股氣勢似乎也感染到了一些非選拔成員了.....

通常伴隨著研究生祭り出場的,
就是這些double cast的背面的那一組, 也就是人氣相對不高的成員...
之前我看到的就是研究生互相照應,
然後這些A+K的成員似乎跟研究生有著一股無形的牆那樣...
明顯劃分出兩個區塊,
最近這道無形的牆似乎有被打破的趨勢...
也就是說,
這些裏成員與研究生的互動開始慢慢增加了~~

最明顯的就是奧真奈美, 小林香菜與增田有華了....
(唉, 曾幾何時ゆか這個K組的歌姬也被劃分到所謂的裏成員了....)
我自己的感覺,
增田有華在2nd的一開始是沒什麼勁的...
似乎是舞台空間被壓縮的關係, 加上選拔連續はずれ, 有點被邊緣化的趨勢...
讓她失去以往總是給人元氣滿滿的感覺,
但最近的她有了些許微妙的改變...
不但跟研究生群的互動開始增加,
昨天ゆかぴょん的雙馬尾造型和自己以動畫聲produce出一個全新キャラ,
更是創造出我在劇場觀戰以來見識過最大程度的high度...
整個劇場沸騰的快要炸開了~~


這樣的キャラ可能會不定時出現在劇場....
這也算她自己成功的幫自己製造了一個相當強大的賣點吧~~

而小林香菜和奧真奈美的バナナ会議, 
好評更是不斷,
香菜的"純"天然角色....完全是演不出來的....那根本就是她自己才辦得到的天然度~~
然後奧真奈美以超級小學生之姿,
教訓香菜的效果,
加上香菜充滿個人風格的無厘頭反擊,
每一次都相當有看頭, 劇場爆笑掌聲不斷, 也讓人充滿期待感~~
我自己是河西推し,
但我不得不說奧 x 香菜的版本已然勝過了河西 x 小野的版本了....
很難想像吧~~
但我也是撇除掉自己的主觀因素後才開始接受這個事實的...

奧的積極度更是多方面的展開,
在不久的以前,
好像就在去年年底她生誕祭以前,
她給人的印象就是蠻隨性的, 跳舞動作很小很隨便...似乎想趕快跳完趕快下台那樣...
MC時更是不會講超過兩句話~
但2nd stage, 奧樣的改變, 豈止是"巨變"能形容的...
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~
除了舞蹈有相當顯著的進步, 每個動作用力作到定位...甚至有點過度用力的感覺~~
MC時的積極態度更是打破所有之前的印象~~
從她的談話中,
看的出來她是真的很認真在想每次的話題...
而且對自己每次的表現都相當的在意,
講的不好還會跟大家道歉~
覺得自己表現不錯也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開心...
對台下觀眾給她的掌聲多寡, 給她的コール分貝量大小,
她都會將心情寫在blog上...

像是昨天的バナナ, "まーちゃん"call 就是ace等級的分貝數,
她就很開心了~~

後バナナでもいつもより100倍くらいの『奥ちゃん』コールでつぃつぃニヤニヤUちゃいましたぁ

像是終於開竅了一樣,
最近的まーちゃん讓人感受到無窮的鬥志以及活力...
她與其他成員的互動也跟著多了起來,
像是自己的媽媽一般存在的めーたん、バナナ会議相手かな、還有新角色"ゆかぴゃん"...
吐曹功力也在持續成長中~
她也是會跟研究生有良好互動的成員之一~

所以不只是研究生,
整個AKB48在劇場公演的版塊都動了起來...
裏成員和研究生共同向上反攻,
不干身為干された的一群積極向觀眾伸出熱情的雙手....
我深刻的感受到這一層,
我也決定給予正面回應....

劇場公演就是這樣,
看到的將不會只是雜誌封面, 單曲封面, 上電視節目美美的畫面...
可以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去觀察, 去認識每一個成員,
這麼說好了...
在劇場以外的世界,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"成果"......
而在劇場內,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"過程".....
這些研究生和裏成員們秀出的"過程"的精彩度.....我想對我, 對很多fans而言, 是遠超過在外光鮮亮麗的成果的~~


對了....
昨天的劇場公演真的讓我很感動~~
觀戰有史以來最大程度的high度....真的不是誇張的~~直逼演唱會熱度...
就連很多成員也都對這樣的情形感到驚喜...
大堀惠甚至一反常態感性的說了,
最近遇到一點小煩惱, 但今天公演的盛況又讓她找回了衝勁....

這樣的盛況竟然是出現在所謂的研究生祭り, 很難以想像吧~~

也因此有感而發寫下這篇....

在有些朋友的blog上也提到, 看了研究生們的表現, 開始懷念起從前分組的形式了.....
我想說....
不如就把那些先發成員分一組,
這些非先發成員加研究生湊一組好了~~
因為以目前的態勢來看....
真正夠格稱作ひまわり”組”的, 就是每次研究生祭り的這一群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